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研究生学院召开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会

来源:  日期:2007-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7:30,我校研究生学院在东阶101教室召开了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发布会,400多名即将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我校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大丽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概况:2007年全国报考人数逾128万人,最终录取合格考生36.4万人,录取比例为35%。就我校的情况而言,部分优势专业,例如结构工程、建筑设计及理论、艺术设计等专业,存在着较为激烈的竞争。

    目前,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朱院长指出,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的特点主要有:实行政策向西部倾斜、进一步推进考试科目改革、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接合的报名方式、实行34所高校自主划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复试制度、强化考试管理等。为了使各位考生对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流程有更为系统的认识和了解,朱院长向考生们介绍了报考条件和一些报考中应注意的事项,同时发布了我校200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及招生工作安排。朱院长特别提醒广大考研同学:在报考的时候,要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正确处理考研与上课的关系,不能忽视本科毕业设计的重要性等问题。 

    为了更好的帮助广大考生复习考试,信息发布会还特邀了部分在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硕士生,就如何做好考试科目复习,如何处理好本科学习与考研复习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建议。发布会最后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张爱辉老师还为大家介绍报名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问题。

(网站记者:冯梅  编辑:袁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