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信息
 

艺术学院08级艺术设计专业举办立体构成模型展

来源:  日期:2009-12-06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艺术设计专业学术氛围,12月3日,艺术学院08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在东校区4号综合楼前举办了立体构成模型展。本次展览展的作品是艺术设计专业08级同学利用两周时间精心制作的。这些作品从选材、构造到制作,内涵丰富、形式不拘一格,用独特的方式展现了我校艺术学子对空间艺术的理解与思考。
 
    本次展览活动得到了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密切关注和支持。在创作过程中,黄缨、徐红蕾、牟夏、张楚梵四位专业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和帮助。
 
    通过这次立体构成模型展,同学们不仅提高了动手能力,而且在交流之中领略到了他人作品的独特之处,同时,也在相互讨论沟通中,增长了专业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在同学之间引起广泛共鸣。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富有专业特色的学生科技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贡献力量。
 
    立体构成是现代艺术设计的基础构成之一,是一门研究在三维空间中如何将立体造型要素按照一定的原则组合成赋予个性的美的立体形态的学科。立体构成教学是设计的专业基础课程,它是立足于对立体造型可能性的探索,而不完全考虑造型的功能等因素.旨在讨论、研究立体造型的原理、规律和构造训练。立体构成的目的在于培养造型的感觉能力、想象能力和构成能力,在基础训练阶段,创造出来的作品可成为今后设计的丰富素材。
 
 (网站通讯员:王继哲 范新添 编辑:曹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