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2005中国无线校园网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  日期:2005-05-27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的支持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在5月27日举行的2005’中国无线校园网建设与发展论坛上宣布,将利用在下一代互联网上的领先优势,联合各大厂商,通过贷款方式打造300所笔记本大学的宏伟计划,2005年将优先建设100所无线校园网及笔记本大学

  随着无线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普及,无线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在我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在校园中构建和铺设无线网络。无线校园网络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将对学校的教学模式、教学理念及教学管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对学校教师、学生的学习、生活方式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CERNET2”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标志着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拉开序幕,其充足的IP地址,为无线校园网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据悉,CERNET2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纯IPv6互联网,引起世界各地的关注。无线互联网及其应用将成为下一代互联网重要的特点之一。

  为了积极推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建设与应用,共同探讨无线校园局域网发展现状,认真交流当前国内外无线校园建设和应用成果,展望无线网络的发展前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举办了此次论坛。

  论坛以“无线校园建设与应用”为主题,各地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高校主管领导、部分优秀中小学校长、专家、学者及有关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大会深入探讨无线校园网络建设与管理,国内外建设现状与困难,以及无线应用对教学模式、教学理念、教学管理等方面带来的深刻变革等主题,以推动无线校园网络的建设与发展。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谢焕忠、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李天顺、国信办规划司司长秦海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大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志民主持。

(编辑 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