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教育部要求加强思政教育 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

来源:  日期:2007-06-25  浏览次数:

    教育部6月22日在京召开“在就业工作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就业工作一直都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工作,二者相互联系,相互促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提出,要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就必须要在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 

  李卫红强调,要积极探索和研究在就业工作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方法和内容,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要加强就业形势政策教育;要加强诚信教育,强化大学生的就业诚信意识;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培养大学生的敬业精神;要加强创业教育,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特别是在就业工作中注重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李卫红要求,为了适应当前就业形势的发展和大学生就业的需要,高校在就业工作中必须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和积极的人生态度,以保证大学生能顺利、及时、充分就业,促进高校就业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双丰收。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