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我校举行“守护心动,关爱生命安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克 ) 6月4日下午,我校特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肺复苏教育培训团队在草堂校区学府城2-304报告厅举行了“守护心动,关爱生命安全”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我校校医院、学生处、校团委相关人员,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振龙主持。

此次培训分为急救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培训两部分。中国心肺复苏导师、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郭利涛副主任医师通过PPT形式引用生活中的实例,从如何正确判断病人心跳、呼吸骤停及实施抢救的BLS流程等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强调了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抢救成功的指标。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帮助与会师生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实践操作环节,交大一附院心肺复苏培训团队分别对心肺复苏“呼叫—C(循环)胸外按压—A(气道)开放气道—B(呼吸)人工呼吸”操作的各个步骤进行演示,并耐心指导每一位同学操作练习,确保每一个急救步骤的正确性与完整性。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医院、学生处、校团委共同举办,是进一步落实我校“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关爱生命,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师生自护自救能力所开展的重要举措。学生处还将联合相关部门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