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资源学院学子走进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值全国消防日之际,为做好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西安智慧应急科学工程研究所联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前往北皂河村社区、王寺街道芊域溪源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为创建沣东安全社区助力,共建平安社区。

我校资源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暖阳志愿者服务队、西安建大安全协会等成员组成志愿者团队,资源学院安全工程系杨震、刘鹏刚和杨宏刚三位教师担任指导教师。

本次活动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教知识、消防知识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图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志愿者团队在宣传社区共悬挂横幅2条,展出宣传海报12张,制作并发放了宣传图册500余册。

志愿者们发挥所学专业特长,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了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户外安全、人身安全、社会安全及交通安全等真实案例,并特别介绍了目前政府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也使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掌握了家庭火灾预防基本知识、灭火方法和火灾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一方面使得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大众,对社情民情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一方面通过宣传提高了社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危机处理能力,也从源头上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防范保障作用。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