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01-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1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就业办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全程督导并点评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申健主持。

会前,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通过小组学习、座谈交流、视频观看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剖析存在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申健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前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聚焦“五个方面”,汇报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确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张志昌对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批评中肯、措施到位,班子成员个人问题剖析客观全面,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民主作风,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互相监督、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对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剖析检视出的问题,深入研究思考,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顶层设计,夯实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申健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学生工作部(处)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相关问题,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学校发展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