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土木工程学院沃土计划志愿者天爱启智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我祈祷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在西安市天爱启智学校,就有这样一群孩子单纯的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7年3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和部分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位于邑区东大镇的天爱智障儿童康复中心,与这里的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

与小孩做游戏

初至中心,看见地上的落叶与尘土,志愿者们便拿起扫帚帮助工作人员清扫院子,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舒心的环境。在打扫的过程中,就有孩子趴在窗台向外张望,似乎对这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很是欢迎,甚至有的孩子已经拉起同学们的手一起玩耍了,荡秋千、跳跳床、滑滑梯,其实每个小朋友心中都是快乐的,即便难以表达,他们也会找每一个陪他们的同学写下名字,似乎想要留下些许记忆。

随后,同学们又协助学校老师们帮助这群小天使洗了头发。早春天气尚显微寒,细心的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毛巾、吹风机等,以免孩子们感冒着凉。最后,大家又坐在一起,有的共同观看动画片,有的一起玩玩具,志愿者和孩子们其乐融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志愿者合影

“非乃行善于外,实则修身余内,法天道之自然也。嗟夫,天之道,民吾同胞,爱之理也,是谓天爱也。” 是天爱启智学校记中的一段话。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是志愿精神的精髓,相信每个人的一份关心,都会让他们更加快乐,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让青年志愿者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张焱  摄影:马馨怡 编辑:裴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