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学习贯彻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当前基层党组织有关工作的通知》,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党委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党员树形象、做贡献、作表率,4月1日晚,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海琦主持。

参会学生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回信精神,部分党员代表针对“回信”发表了个人见解和体会。接着,朱海琦讲述了三位校友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先进事迹,支部副书记李芸博分享了视频《英国女留学生回国的经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90后驰援武汉的护士以及90后的志愿者》,并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向他们学习,发扬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

针对会议主题,六位学生党员代表从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升自己等方面谈了个人做法。朱海琦指出当前处于全球战“疫”的特殊时期,要求大家带头加强防护,鼓励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更好地利用在家时间来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参会同学全体起立,右手握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感言摘录:

这场疫情中,有的同学帮助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有的同学在村口设卡执勤,还有很多建大的校友们更是参与到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当中,大家都尽自己所能,为国家为党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们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更应该认真专业知识,踏实掌握专业技能,做好我们学生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今后的日子里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 智能1602 于鹏飞

作为大学生党员,疫情期间,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要深入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宣传科学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发布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好群众稳控和思想工作,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 建环1604 薛敏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作为大学生党员,首先我们要听从安排,自觉在家做好防护工作,并且引导家人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其次,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对于2021考研的我而言,更需要抓紧每分每秒,除了保证平时课程的学习外,还要认真规划考研计划,严格遵循时间计划。在看到抗疫战场上的与我年龄相仿的90后战士们时,我更意识到自己需要奋发,为了日后祖国需要我时,我能为祖国为人民在我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贡献。

—— 建环1701 贺佳怡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我们可以看出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大二学生,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祖国服务。努力做到早睡早起,认真听网课,认真做笔记!以自律的行为表现展示一代守初心、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子。

—— 建环1805 刘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