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数学建模,为参加数学建模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12月11日晚7点,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委员会于学府城6栋301教室主办了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研究生会协办。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专业16级研究生杜琳,管理学院工程经济与管理方向专业16级研究生鲁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智能建筑专业16级研究生毕成功以及各学院各专业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同学。

鲁渊学长分享建模经验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段佳音简单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概况,随后由鲁渊学长与同学们分享数学建模经验。他从找准自身定位,建模角色分配,如何做建模好队友以及队伍组合等几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应注意的事项,同时他也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经验与感触。期间,他列举了很多数学建模的事例,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数学建模。他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可以了解科学前沿问题,积累解决问题的方法,提高搜索能力,即使获奖也应避免浮躁,如果比赛期间做出的模型不够深入,比赛过后应该去深入研究模型,提高科研能力。

杜琳学姐分享建模经验

紧接着,毕成功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编程的经验和编程的技巧。他从编程的目的,编程能力和编码能力的区别以及编程队员如何配合团队三个方面阐述,使同学们对编程的作用以及编程队员应具备的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表示在数学建模中使用编程软件有三个好处,第一可以节省人力,第二可以避免重复工作,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第三可以简化问题,绕开复杂的数学理论。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六种数模常用方法以及常用软件,并在现场操作示范。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最后杜琳学姐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她表示大一应该广泛参与各种活动,大二应该明确目标,大三则要去多思考实践,大四便是一个收获积累的阶段。至此,数学建模交流分享会圆满完成。

数学是理性与逻辑的世界,因为数学建模,这些学长学姐的青春更加充实,更加出彩。希望未来将会有更多大学生的生活因数学建模而绚丽多彩。

 

(通讯员:郝若云 呼冰?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