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 演讲大赛初赛落幕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主办,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大赛初赛在雁塔校区南阶202、203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提高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繁荣学术氛围,为不同学科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大赛评审团由教师专业评委和学生大众评委构成,专业评委邀请到土木学院时朋朋教授、建科学院赵创要副教授、建科学院杨洋副教授、资源工程学院李新宏副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孙小琴副教授、艺术学院张毛毛副教授、资源工程学院高水平师资博士后陈伟,大众评委由来自各个学院的20名学生组成。

本次演讲大赛初赛分为A组和B组,共有49队参赛选手,各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演讲,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准备充分,留学生选手也积极参加。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专业之间学术知识碰撞的魅力,博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共有21队选手进入决赛。

在评审环节,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表示了肯定,赞赏了大家演讲的多样化和趣味性,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评委们表示,参赛选手所展示的PPT美观协调,内容简洁明了,台上表现落落大方,充分体现了参赛者的基本素质,同时希望参赛选手能以PPT内容为提纲进行现场发挥表述,不提倡完完全全背稿子,强调研究生不仅要有创新的思维,更要有自信,敢于并善于与评委和听众对视、互动。评委们的点评让选手受益匪浅。

 

A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

B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