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于3月5日-18日期间组织各年级、各班级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在腾讯会议、钉钉、QQ等线上平台展开。

为了确保网络主题班会取得良好效果,学院级辅导员召开了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工作会,对网络主题班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传达了学校学院相关精神,确保网络主题班会有序、高质量完成。

一、防疫知识与法纪意识教育

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校相关文件,及时将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服从社区、学校安排,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敬畏·感恩·责任”教育

学院以3月“雷锋月”为契机,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起来,组织学生了解疫情抗击先进事迹、观看感人视频,学习抗疫志愿者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三、开展优良学风建设教育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学生高度分散,但学风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学院辅导员利用“我在校园”软件,关注学生健康,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醒学生做好防护,坚持自律,积极学习,勇攀高峰。

疫情防控是责任,是命令。化学与化工学院学工队伍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充份利用线上平台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加强学生疫情知识储备。此次网络主题班会,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极大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热情。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