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第22届研支团开展“践行环保之思,共创绿意校园”环保工艺品设计大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西安建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联合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洋县槐树关初级中学、洋县马畅初级中学3所学校,共同开展“践行环保之思,共创绿意校园”环保工艺品设计大赛活动。此次比赛历时一周,共收到来自3所学校的245件作品参赛。

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充分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通过粘贴、拼接、改造,制作出了独具匠心、别具一格的手工艺作品。“朽木生花”“纸落云烟”“衣衣不舍”“银装塑果”……一束束漂亮的花是用废弃塑料瓶、废纸条制作而成;古代的青铜鼎竟也可以用废弃纸盒和泡沫板做成;一个个常见的树枝与树叶也成为纸房屋的美丽点缀……那些废旧物品在同学们的手中变得鲜活生动起来。在比赛评比现场,各种各样的参赛作品一一陈列,让现场师生们眼前一亮,纷纷驻足观看,大家不仅惊叹于孩子们独特的审美视角,同时为其新颖的造型构思和别样的创作理念所折服和感染。经评委严格评选,各学校评选出33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通过举办此次“践行环保之思,共创绿意校园”环保工艺品设计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的环保以及创新意识,培养了学生的思维方式与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形成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西安建大研支团成员表示,要在自己投身环保行动的同时,将环保的理念和践行环保的精神传递给学生,让“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真正的深入到每位一位同学的心中,让大家一道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