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中天杯”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0日,由双创办、校团委、南山书院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中天西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天杯”第十五届结构设计竞赛(趣味组)在草堂校区举办。

本届赛事以“创新、协作、交流、文化、团结”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251支队伍,一千余名选手同场竞技。赛事题目为“承载希望、构造蓝图”多样化承载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各参赛队利用指定材料(1张40cm*40cm的纸板棍、一瓶胶水)在45分钟内完成参赛作品,经过竖向三级加载,结合结构自重与材料应用率,综合考虑模型结构的承重性、创新性与美观性进行赋分评判。

报名现场

比赛现场

作品合影

本届赛事从策划筹备到举办,历时一月有余。为营造良好参赛氛围,提高办赛质量,土木工程学院在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强对学生参赛的过程指导,切实发挥专业竞赛的育人实效。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做好趣味组兴趣引导、专业组备赛应考,“结构有形,创意无限”,期待在国赛竞技场上取得更优成绩。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