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来西安建大调研交流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3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研究院规划一处副处长梁才浩等一行7人来我校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建科学院院长李安桂对合作组织各位领导和研究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团队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和成果。梁才浩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要求。他表示,西安建大建科学院长期从事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建筑设备等方面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研究、推动合作。双方围绕地下空间空气环境保障、建筑光伏发电潜力评估与规划、建筑节能、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结束后,梁才浩一行在建科学院杨斌教授陪同下参观了“中国-北欧室内环境与能源研究中心”。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由国家电网公司发起成立,是中国在能源领域发起成立的首个国际组织,宗旨是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绿色和低碳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2020年以来,合作组织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发布《中国2030年能源电力发展规划研究与2060年展望》等研究报告。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