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走进农民身边,助力“互联网+农业”发展

来源:  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为更大范围得到泾阳县王桥镇城镇村民的响应,深入普及农业信息化知识以及实地调研信息化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2015年7月26日晚,我校信控学院实践队在屯杨村居民活动广场举办了“互联网+农业”宣讲会,不少村民前来倾听。

在对陕西鑫虎有限公司进行问卷调查的过程中,发现村民们对“互联网+农业”这一名词并不熟悉。为此,实践队决定走广大村民中间进行“互联网+农业”知识普及。宣讲会以“互联网+ 农业”知识讲解为重点内容,以农业与“互联网”相加的成型产业模式为辅进行普及。“互联网+农业”实现的是农业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探索实践中,创新出了互联网技术深度运用的智能农业模式、互联网营销综合运用的农资农产品电商服务模式和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的产业链模式等许多新颖的结合模式。随后,实践团队以鑫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雅泰乳液有限公司等一些将互联网应用于农业实现致富的实例,生动体现这些新模式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村民们也都深有感慨。

知识普及宣讲

实践团队此前准备了详细的资料,首先,宣讲会给每位前来的村民都分发了一份免费农村网络知识手册,就什么是农村信息化、农村信息化包含的内容以及促进“互联网+农业”的意义展开介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会场上各位前来的村民听得也都十分认真,特别在队员走到村民身边介绍“互联网+农业”时,村民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询问“互联网+农业”的产业发展模式。

与村民进行问答活动

在随后的以“互联网+农业”为主题有奖问答环节,队员们走到农民身边,进行轻松的问答,村民们也积极与团队队员进行互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此次宣讲会的效果。

与村民互动

此次宣讲会为广大村民普及了“互联网+农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优势,让广大村民对“互联网+农业”这一名词不再陌生,对这一产业模式更为接受。此次宣讲会也是实践团队针对调研中遇到的现实状况的一次针对性解决,在村民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收获了村民们的赞扬。实践过程中,只有脚踏实地,一心一意的服务三农,用所学知识帮助农民,才能收到满满的成长与感动!

 

(来稿:于世奇 摄影:尚文擎 刘国庆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