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遇见预见的那份心思

来源:  日期:2016-11-09  浏览次数:

每个人曾经都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有的人做了,收获的是名利;有的人做了,收获的是一份心安;有的人做了,只是因为他想做……在成长的路上,我一直小心翼翼,唯恐做错一件事,所以,就算自己曾有过各种各样的想法,都被自己否决。有人告诉我,年轻人不要怕犯错,因为年轻还有改正的机会。大二的我,已经没有多少年轻可以流失,于是我又开始了当初的那份心思。

蹉跎岁月,在弹指一挥间十几年已过去。蓦然回首,没有给自己留下一些可爱的回忆,不仅默然叹息。

很小的时候,我希望自己长大后,是一个大人物。有钱,有权,不用为吃不饱而担忧,不用为被别人欺压而无可奈何,不用让父母为了我和哥哥而早出晚归;可以让家乡快速发展,让小孩子们能够有好的教育,让乡里邻里有更多的欢声笑语。可是中国太大,世界更大,我处在无数座大山之间,何其的渺小!何其的无奈!每当我站在悬崖上,眺望远处的一座座山,心里激起无尽的迷茫。我不知道,在山的那边,到底是什么?远处的山脉,如同一根根脊梁,此起彼伏,撑住了世界,却拦住了我的前路。

后来自己长大,上了中学,见识了一些世间丑态,顿时觉得世界都变成了黑色。我很沮丧,我无法理解,却又无能为力。那时候,我希望自己以后只做一个平凡的职员,专心做好一份工作。

在踏进大学之前,我很欣喜,因为我终于可以踏入大家都梦寐以求的那方净土。我开始憧憬着自己的未来,憧憬着自己曾经的想法可以实现。家人幸福生活,邻里一片欢声,天下人衣食无忧。

“在某个寒冬里,我为小孩子们带去他们需要的食物和衣物,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默默流泪。深夜,看着孩子们不安静的睡样,我用自己的笔,写下这一天的见闻,用电脑‘嗒嗒嗒’敲着文字,描述着孩子们的困难生活,投向一个个公益网站,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到他们。一个月后,我路过一座小桥,突然发现一个老人躺在那儿,一动不动,没有呼吸,全身冰冷,在这个冰天雪地里,老人早已离世,因为我来的太迟。”

那就是未来的我,没有多少钱,没有很大的权利,只有那些老人孩子和我自己。

这一份心思,一直在我的心底,默默地没有动摇过。大学这一年,我学会了很多,却没有把这一份心思付诸实践,我很自责。也许正是这样一份心思,我笃定自己一定会有机会实现自我。

机会总是很偶然,当了解那个山东女生的故事,总是很想认识她。当得知校园里有一位为母校服务了五六年的同学,我心底的那一份心思安静不下来了,于是我决定向她学习,加入他们,正式开始我的公益人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现在的我很渺小,但我依然要前行。因为遇见预见的那份心思,是人生中最难得的一件喜事。

(撰稿:周光强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