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这样的我你知道吗

来源:  日期:2017-05-01  浏览次数:

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班里那些长相一般、成绩一般、性格内向、存在感很低的同学?没错,我就是那样人,既不漂亮也不可爱,成绩平平,不善交际,和不熟悉的人多说一句话都会脸红,最好笑的就是迟到也不会被老师发现,我就是这样,毫无存在感。

同学常常会把我和其他人搞混,虽然我早就习以为常,但是当他看着我的时候,嘴里冒出的却是她的名字,说心里没感觉,那是不可能的。说起搞混的原因嘛,我早就清楚明白,不是因为长的像,而是那相似的性格,也就是内向,言语极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班里有个男生问我叫什么,这一瞬间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就像有一千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感觉。

在所有人眼里,我一直是一个安静认真的人,但事实上,我很“好动”,我无法像其他人一样保持一个姿势很长时间,每过几分钟就会动一动,所以睡觉的时候,我常常因为翻来覆去而难以入睡,这简直就像有多动症一样,并且,我是个注意力不集中的人,尤其是我喜欢的事物在面前的时候。

我羡慕那些活力四射而善于交际的人,他们以社交为乐,并且乐此不疲,然而社交对我来说,简直比让我跑三千米还难,明明是内向不爱说话的人,却要装作活泼开朗,时刻微笑,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外向,让自己有说不完的话,我以为自己不再是内向的人了,可最后,最先沉默的总是我。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呢?是把他写在日记里,还是告诉最好的朋友,亦或是直接了当的告诉他,然而对于我,我会深埋于心,就连最好的朋友我也不泄露,因为这是我的秘密,不愿展现的秘密,也是我独处时的乐趣,是我在寒冷冬夜时肆无忌惮的遐想,也是我在郁闷低沉时坚定信念的支柱。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里多了那样一个少女,或许是清风拂过她发丝那一瞬间,或许是落叶从她手中飘过那一瞬间,又或许是她教室里回眸一笑的那一瞬间,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她,也许是她有勇气做我想做却不敢做的事,也许是她身上有我一直想追寻的东西,反正我的目光就这样被她牵着走,不过我很快乐。

曾经想去的地方还是没能到达,也没有机会再去了,在草堂,我遇到了很多人,各种各样的人,喜欢的,不喜欢的,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其实,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吧!不知道是我的适应能力太强还是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适应。

我喜欢草堂,更庆幸自己来到这里,这里群山环绕,云雾缭绕,每天都是不一样风景,我的心也随着风景变化无常,我尝试着做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我从以前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对答如流,在这里,我只想做最好的自己。

(撰文:张宇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