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你还能回来,我们还能回去

来源:  日期:2017-12-30  浏览次数:

纷纷扰扰的世界,难得一刹那平静。马路上的鸣笛,大街上行人的话语,房间里的争吵,卡拉OK里“灵魂歌者”的嗓音……走在人海里,难以找寻一片安静的土地,哪怕是一个阴暗的墙角,都不曾空席。在各种杂音里,寻觅着你的声音,在凌乱的画面里,想一眼找见你,无所顾忌的奔跑过去,紧紧的抱住你,然后对你说:“谢谢你还能回来,我们还能回去。”

这个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自然就拥有着千千万万种人生。倘若人生是一部剧,那么我的人生应该是一部自导自演的回忆剧。

儿时的我,无忧无虑,不用去思考人生,更不用去担心考试成绩,最喜欢和朋友比赛奔跑。用石头在地上画一个圈,这个圈不大不小,能容纳下五六人就已足够,我们分两群,一群人在外面,一群人在里面。比赛开始,圈外的人闭眼十秒钟,圈内的人则在十秒钟内跑出圆圈,在不被圈外面的人抓住的前提下重新回到圈内即比赛胜利,反之比赛失败。每次的奔跑,都像是拼了命的在疯狂,身后的追逐者,是我奔跑路上最“忠实"的伙伴。欢声笑语,大声呐喊,即使很累,但依旧活力满满,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是我在童年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初次走进校园,难脱懵懂和青涩。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奇,一切又是那么陌生。同学情谊,师生情谊,是我在校园期间除了知识之外最重要的收获。在那里,我们畅谈理想,憧憬未来,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的奇思幻想,我们也不曾畏惧,充满着对这个世界无限的期待,充满着对人生的所谓感悟,开始了无忧无虑的,或许也是最轻松的校园生活。

离开了小学,初中的懵懂,到了最令人向往的高中。高中总是那么可爱,有?嗦的老师,有淘气的学生,当然,也离不开温暖的恋爱气息。虽然老师们总做着棒打鸳鸯的事,但未曾消磨掉青春对这份感情的耐心与渴望。高中生活里,有繁多的功课,紧张的节奏,老师的督促,家长的担忧,心里的那个她,但即使是这样,在忙碌中偷点悠闲,在苦涩中寻点清甜,在紧张中觅一丝平静,在禁止中找一份喜欢……都是我们乐此不疲所做着的事。提起高中总是有那么多的回忆,它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里面充满着汗水,但却拥有着另样的温暖与甜蜜。

人生就是这样,过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谁也回不去。带着对昨天的不舍,踏着走向明天的路,平淡的生活要想让它变得不平凡,那就得懂得回味。我的人生现在很难用一部剧来概括,因为他还没有走向结局,正在热播当中。人生的剧中,你或者我,都是主角,不需要编剧和导演,因为你的每一场演出,演绎的都是最真的自己,都值得被喝彩。

我有时会驻足仰望,想象自己就是夜空上的一颗星星,虽然渺小,但却努力散发光芒。人生中最可贵的是对梦想的坚持,一旦选择了坚持,再苦再累都是情愿的。我喜欢过去,喜欢回忆,庆幸自己对以前有着特别的感情,谢谢你我的过去,让我的人生变得温暖,谢谢你还能回来,我们还能回去……

(撰稿:马志清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