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冶金工程学院“赴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精准扶贫”2018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第四日随村干入户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转眼间,调研计划行程已过去了一半。每日满满的安排,让充实遮住了疲劳,让成果屹立上高峰。第四日,调研团得到一个十分珍贵的调研机会——村干部例行每周入户家访慰问。调研团与村干交谈提出想要跟随入户走访的想法时,得到了他们的一致支持与认可。于是在进行商讨后,调研团以两名队员跟随一名村干部入户走访的形式进行今天的调研行程。

出发前就走访形式进行交谈商讨

上午10时,调研团跟随指定的村干开始入户走访。此次行程,共有6位村干,分别是龙门村第一书记、龙门村党支部书记、龙门村村长、龙门村老人协会会长、龙门村治安保护队队长、龙门村妇联主任。六路出击,六路脚印,遍及龙门村的每个角落。

低保户吴叔叔家有一患病老父亲,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家中冬枣未得搭棚,露天情况下遭遇今年风雨,损失不少。低保户刘叔叔,自身残疾,家中田地只得委托其父母耕种,只能加入安仁镇兴枣种植合作社龙门分社,靠分红维持生计。在走访过程中,调研团发现会长对于各家情况都了然于胸,谁家几亩地都记忆犹新,的确是心系百姓的好干部。

实践小队跟随村干走访贫困户

另一小组,妇女主任带着调研团进入了一家贫困户家中,老乡正在忙着打扫屋子,看到调研团的到来,老乡停下了手上的活。在和老乡的交谈中,调研团了解到政府对老乡的特有扶贫政策,政府支持老乡养羊,每出栏一只羊政府补贴500元,老乡养了11只,今年年底能收入5000元左右。

今天,是实践团队与当地村干有机合作共同考察的充实的一天,是探索新型调研方法的成功的一天。实践团队搜集了更多信息,这为后期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稿:冶金工程学院“赴渭南市大荔县安仁镇精准扶贫”调研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