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之固险村义务辅导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三扶脱贫论”,即“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用青春力量助力教育扶贫,使乡村地区的孩子在暑期得到更好的教育。8月2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于固险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义务辅导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辅导小朋友功课

辅导期间,实践团成员们按照一节课四十分钟,课间休息十分钟的时间安排为小朋友们进行义务辅导。起初,孩子们表现的很羞涩,因为不了解且不熟悉辅导人员,所以不能主动地向老师们提出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只是埋头独自写。因此实践团成员们主动上前询问辅导,辅导内容不仅局限于当天作业,还检查孩子们已完成的作业。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错误及时督促其改正。虽是短暂的停留,或许来不及熟悉彼此就要分开,但每位实践团成员们都用心上好每节课,讲好每道题。竭尽全力做好义务辅导工作,认真完成每项实践任务。


实践团成员们辅导小朋友功课

孩子们均非常认真,努力完成当天布置的任务,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并逐渐敢于提问。实践团成员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给同学解答疑问,主动承担实践中属于自己的责任,认真做事,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大学生形象。

实践团与小朋友们合影

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孩子们解答问题,力量虽小但不容忽视。实践团成员们虽无法在精准扶贫这项大工作中做出巨大的贡献。但勇于担当将义务辅导落到实处,尽心回答小朋友们的每一个问题,实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为我国教育扶贫助力。实践团成员们虽然不是同学们的任课教师,无法持续辅导,但相信实践团成员们炽热的心灵足以让接下来这短短的几天成为孩子们童年美好的回忆。“扶贫扶智”从思想做起,从教育抓起。汇聚青春力量,助力教育扶贫,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稿:向亚婷 安佳佳 摄影:薛凯芮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