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安排,9月25日下午,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董群雁全程督导并点评讲话,党办校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会议,党办校办、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党办校办、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以案促改”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2020 年4 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并以“四个查一查”为重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党办校办、机关党委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晓武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前两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互相批评真点问题、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改进方向。

董群雁对党办校办、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他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5.8”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坚持”;二是要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三是要不断弘扬延安精神,把延安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四是要把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工作始终,提升办公室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