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入选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发布全国首批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我校《多措并举,实现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5%》案例入选。

本次案例遴选工作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综合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88家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推广的节水典型案例,陕西省共有5所高校入选。

近三年来,学校累计投入560万元用于节水改造,累计节水量约34万吨。学校在建筑面积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近三年用水总量持续下降。学校“十三五”期间人均用水量下降了55.1%,超额完成“十三五”下降10%的目标要求。2021年人均综合水耗26.36 m3/人·年,人均用水量稳居陕西省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陕西省节水型高校”“陕西省节水型公共机构”“陕西省节水型示范居民小区”等荣誉称号。

学校将以获评节水型高校典型案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持续抓好节水工作,巩固节水型高校建设成果,深入挖掘节水潜力,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切实发挥高校节水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字、图片: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