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传承“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西安建大足球队荣获陕西省十七运大学生组男子足球冠军

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5日上午,省运会大学生足球男子甲组决赛在榆林市二中足球场举行,我校和西安邮电大学代表队展开冠亚军争夺战。在上半场比赛中,双方角逐激烈,实力相当,均未实现破门。下半场时,我校运动员勇追猛踢,配合默契,战术发挥充分,短短几分钟内连进两球,并紧紧守住战果,最终以2:0优势一举夺得冠军。这也是本次省运会大学生组产生的首枚金牌。

大学生足球男子甲组决赛由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前八名代表队展开争夺。开幕式首场比赛,我校足球队面对卫冕冠军长安大学队毫不畏惧,在两次落后处于不利局势下获得一例宝贵的点球,并最终以总比分7:6获得首场胜利。半决赛以完善中场布置,及时调整队员等技战术布局战胜老牌强队西北工业大学队,以3:1的比分反败为胜,与西安邮电大学代表队会师决赛。本次省运会,我校共派出八支代表队分别参加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四大类项目比赛。

这是我校自办学以来,大学生足球赛(校园组)获得的首个冠军,实现足球竞技成绩的重大突破。此外,在省运会大学生足球男子乙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这些成绩凸显出我校传承“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未来的学校体育工作中,我校将继续通过构建多形式、多层级、广覆盖的体育竞赛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拓展以赛育人、赛教结合的实质内涵。 

文字、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