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6日,继我校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倡议后,我校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UST)召开第二次视频会议。NUST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Riaz Ahmad、副主任Miriam Kathleen Gomez、助理主任Waasay Ahmad Khan,我校国际处处长陈荣、副处长王春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Riaz Ahmad表示,西安建大坐落于中国美丽的古城西安,具有深厚的文化与历史积淀,且建筑科技学科优势特色明显,学术底蕴深厚,两校学科专业具有较高的契合度。NUST积极响应西安建大关于共同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的倡议,并希望两校能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课程共建、联合科研、国际会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陈荣指出,中巴人民手足情深,两校往来交流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9年7月,我校校长王树声会见了巴基斯坦高教协会总干事Safdar Ali Shah先生;同年11月,NUST校长会见了我校赴巴交流代表团,往来交流人员皆对两校的办学成果及学术氛围表示赞赏。我校十分重视与NUST的合作交流,期待依托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两校合作能产出丰硕成果。

随后,与会代表就联盟筹备工作及高层会晤展开了讨论。

大学简介: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Pakistan)是巴基斯坦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始建于1991年3月,主校区坐落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是一所涵盖工程、理学、商学、管理、社会科学等多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大学拥有20个学院及7个校区,分布在5个城市。常年位居巴基斯坦国内高校排名第一位,QS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第334位。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