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被收录为 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

来源:学报编辑部  日期:2015-04-24  浏览次数:

 经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定量遴选、专家定性评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被收录为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2015-2016年度)。

    CSCD是中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和环境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被誉为“中国的SCI”,具有发现重要研究成果的导航作用,广泛应用于科研绩效评价工作中。2007年CSCD与美国Thomson-Reuters Scientific合作,以ISI Web of Knowledge为平台,实现与Web of Science的跨库检索。CSCD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2015-2016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收录来源期刊1200种,其中英文期刊194种、中文期刊1006种,核心库872种、扩展库328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报发展,相关部门对学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编委、主编、作者、审稿专家和全体编辑也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学报编辑部坚持推进内部改革、深化内涵建设,在严格执行稿件“三审三校制”的同时,实行了集体定稿制度、内部阅评与专家阅评制度、稿件比对查重制度,调整与优化了编辑排版模式,设置了文章编辑、责任编辑和终校编辑,从机制上保证了学报学术水平与编排质量的稳步提高。2014年学报新一届编辑委员会成立,编委的学科结构更加优化、学术影响有了大幅提升,充实与加强了主编力量,为学报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学报自然科学版先后入选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荣获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奖、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优秀期刊奖。

    继首次被收录为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2013-2014年度)后,再次被收录为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2015-2016年度),标志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已经具有了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