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荣获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两项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6-11-30  浏览次数:

11月2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副部长黄卫等领导致辞,国家科技奖励办副主任陈志敏等领导宣读颁奖词,并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路甬祥院士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李培根院士等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国企业界、研究院所和高校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通过了旨在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的《杭州宣言》。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谭晓宁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奖,蔡安江教授等完成的成果“高性能数据机床高效加工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这是我校继荣获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单位奖和成果奖,今年11月刚刚获得陕西高校唯一的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得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领域两项荣誉。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面向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年度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该奖设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成果奖和军民融合奖五个奖项。今年共评出突出贡献奖10名;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00项;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64项;产学研合作成果奖162项;军民融合奖28项。陕西省共有1家单位、2名个人获得产学研合作促进奖;10项成果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