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研究”2016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7-01-04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3日,我国建筑学学科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研究”2016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该项目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我校刘加平院士为项目负责人,联合北京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开展研究。项目组邀请天津大学朱能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茹继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孟庆林教授、东南大学刘加平教授、广州大学崔杰教授、深圳大学邢锋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志民教授等作为评议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评议专家与重大项目组成员

刘加平院士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总体目标和研究思路,并总结了本年度的主要研究工作进展。随后,项目组的陈敬副教授、王莹莹副教授、罗大明博士、董宇博士生、刘大龙副教授、王登甲副教授、吴冠宇博士和傅强博士分别就建筑设计模式、热湿耦合传递过程、珊瑚砂混凝土及结构耐久性以及离网光伏空调系统等进行了8个专题报告。

刘加平院士作项目年度工作报告

项目组成员进行专题汇报

最后,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朱能教授对本次学术会议进行总结,他重申了该重大项目在建筑节能领域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项目及下属的四个课题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对重大项目团队完善的科研过程管理予以了高度赞赏。

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朱能教授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