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增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正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申报的新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代码080413T)获批,计划2019级开始招生。自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

2018年上半年,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有关问题说明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部署,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专业前期调研和论证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开展了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的申报工作,该专业于近日成功获批,使我校成为全国第10所开办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的高校。

此次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的设置,是学校适应社会经济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的重要举措,丰富和完善了我院材料类专业体系,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和提升我校传统优势专业的办学能力,使学科布局结构更加合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按照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要求,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科学和严谨地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教学资源配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