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组织开展BIM技术交流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陈元鑫 )  9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邀请多位相关领域知名校友,先后在土木楼212报告厅和教学大楼7楼报告厅开展了BIM应用讲座及技术交流座谈会。中冶南方都市环保设计研究院BIM中心姚远,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郭高林,西安木玉泽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常辉、武卫平,校BIM技术研究中心王茹教授、黄莺副教授,交通运输教研室主任李锐副教授、副主任张琦老师以及相关教师,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BIM应用讲座由交通运输教研室副主任张琦老师主持。讲座中,姚远先生从实际项目出发,就成功应用BIM技术进行全专业正向协同设计的过程进行了专题分享。武卫平先生以“BIM技术在总图设计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其团队在基于BIM的场地设计与优化、景观工程数字化以及BIM软件定制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BIM技术交流座谈会在交通运输工程系陈大鹏副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研究和应用BIM技术的相关成果,并共同就BIM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通过多方面的分享与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BIM技术应用和发展现状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为专业教学与研究能够紧随BIM技术应用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