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我校增设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小莉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文件内容,我校2019年申报的机械工程和冶金工程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获批增设。

自1998年我校首批设立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来,目前已增加至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是: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和冶金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实现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博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的全覆盖。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持续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一方面,稳步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壮大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博士后管理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博士后待遇。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聚集国内外优秀人才,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广阔平台,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博士后支持政策,有力推动学校专职科研人员队伍构建,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