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安康市“情满秦巴”五里镇团结村志愿服务总结

来源:  日期:2016-07-31  浏览次数:

7月28日—29日,在孙浩老师的带领下,“情满秦巴”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奔赴到了五里镇团结村。有了在五里村的工作基础,还未到团结村,便有居民拿着需要维修的电器在村委会苦苦等候着实践团的到来。在这里,同学们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并与洪团结村村支书陈世柱、副书记洪化恩等村委会主要干部合影留念。

团结村合影

随后,同学们马上进入了高效有序的工作状态。根据27日晚上的讨论决定,同学们仍旧兵分两路——调查组与维修组。调查主要针对该村居民安全用电意识与安全用电行为展开,通过一些言简意赅的问题,从中发现农村居民不安全用电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这些安全隐患。经调查发现,相比于之前的五里村,团结村居民用电安全意识相对较高,但由于该村配电线整体较为老旧,再加上大部分农村居民为了省钱在分配家中线路时不接地线,居民家用电器经常损坏,这给维修组的同学带来了巨大挑战。

走访调查

7月28日早上8点至下午5点,维修组同学奋战9小时,相比于在五里村两天内维修电器30件,在团结村的第一天维修数量便达到40余件,维修成功电器30余件。该村居民热情朴素,主动为同学们送来矿泉水与西瓜,给大家消暑解渴,更有村民洪玉德主动为我校写下“感谢信”,大力赞扬我校各级领导教育有方。有了群众基础,调查进展很快。但是电器损坏数量较多,维修人员吃紧。经讨论后决定抽调几名同学去维修组,同时把维修组同学专职划分,将同学们划分为电扇组、电水壶组、电锅组等五个小组。调整部署后,整体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在团结村的志愿服务结束时,实践团同学共计维修家电90余件,维修成功的电器达70余件。

本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实践团同学与五里镇团结村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以后更好地奉献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以志愿服务形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他们的力量虽然小,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通讯员:谢燕朋 刘帅楠 图片来源:机电工程学院“情满秦巴”社会实践团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