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的梦

来源:  日期:2016-09-28  浏览次数:

曾几何时,我梦想过穿上那身天空蓝,翱翔白云蓝天之间,守卫祖国的领空;曾几何时,我梦想过穿上那身浪花白,茕茕独立于灯塔之上,守卫祖国的海域;曾几何时,我梦想过穿上那身橄榄绿,穿梭于戈壁丛林,守卫祖国的陆疆;曾几何时.....我也有一个军人梦。

因为自身各种原因,终于我没有进入部队,但是心中那场梦从未湮灭。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亲身经历那浴血搏杀、热血铿锵的军旅生活——军训。

脚尖踮起,脚后跟微抬,两臂后张,身体前倾,眨眼间,每个小绿人、小蓝人都变身成为了高大勇猛的战士。向右看齐时,大家踩着齐整的小碎步,一声“向前看”,所有战士的脚掷地有声。烈日更加傲娇了,战友们额头的汗珠也更多了。但是大家的身子依旧岿然不动,像“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竹,任你的东南西北风。

转体时,战士们协调一致,一声“向右转”,大家上转下靠,动作流畅至极;正步走时,战士们精神饱满,手臂上端下砍,定点定位,踢腿整齐化一;拉歌时,大家斗志昂扬,连队之间互不服输,势要与对手一较高下……

热火朝天的训练场上,有的是战士们矫捷稳健的步伐,有的是战士们气贯长虹的号子,有的战士们“立正”的飒爽英姿……军训苦,可是我们不怕苦;军训累,可是我们不怕累。一切,只为圆了心中的军旅梦。

如果在营连训练是对军旅生活的情怀,那么入了方阵就是情怀之中又加了一份归属感。

相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的战术方阵,我的老皮连长兼导演、我的熊连长兼执行导演、我的小飞飞连长兼副导演。刚去战术时,连长重复最多的话就是“战术是最容易受伤的,不需要怂人,是怂人就赶紧给我离开”。

的确,战术不要怂人!三天的训练看似云淡风轻,但是把200多人的战术方阵一半淘汰进了战术后勤部,还有一半拖着胳膊肘、腰部、肩膀各处受伤的身躯不肯认怂的傻瓜继续在匍匐前进着、向前翻滚出枪着。原来一切都是在演戏,演绎当年祖国遭受的苦难,演绎先辈英雄烈士为了祖国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大义精神。

亲身演绎中,我感受到的是先辈的英勇顽强、不畏强敌与爱国情怀……感谢我的战术方阵,给了我敢于与人争辩的勇气——我演的不是尸体,是烈士,锤炼了我不肯认怂的意志,给了我对“烽火战术,冲锋在先。追求卓越,勇夺人前”战术方阵的归属感!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四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二零一五级军训团汇报表演如期而至,军训团全体官兵在雨中等候两小时,等待接受祖国与人民的检阅……二十天里,晴天我们迎着朝阳,旭日的光辉撒在身姿挺拔的我们的脸上;雨天我们顶着墨云,草堂的暴雨击落在绿军装,分不清了雨水还是汗水;晚上我们踏着星光,听军歌把心中的新征程号角吹响。

曾经的日子闪亮又明媚,你我一起分享了青春的美味;曾经的日子伤感又苦涩,你我一起承受了身心的疲惫……军训团汇报表演结束的那个下午,当同学们纷纷脱去军装出去约饭约玩时,我呆呆坐在静的怕人的宿舍里,耳中不断盘旋着教官临走时的那句“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就这样一个下午过去了,脑海中忽然炸开了:
如果祖国需要,
请把我埋在遥远的山岗。
让我的身躯,
长出一道无形的屏障。
往来的战士,
会为我泪落两行
……

终于我脱掉了军装,洗去了脸上被雨水、汗水、泪水浸花了的迷彩,结束了一场梦。

(撰稿:谢燕朋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