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夏花秋叶

来源:  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

人又如何能料到明天一定会发生什么?就如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能够拥有一段迷彩的“突击队”生涯。有伤感,却是可预料的,但在军训里,又无法避免。9月25日,军训结束了,我的迷彩生涯拉下帷幕。就在那一天,世界在踌躇之心的琴弦上跑过去,奏出忧郁的乐声,校园充满了呼声和哭声,只因为教官们的离开。

9月4日的那天下午,在一声声口令声中,我的大学军训正式开始。在宽阔的田径场上,军训学员们像一盘散沙徂立着,而我只是其中的一粒细沙。又是一声声口令过后,我被分到了自己的连队。在那里,我无暇看清自己身边的人,甚至在好几天后,我们依然不熟悉,每日的训练让生活变得很充实,可是纪律不让任何人说话,我们之间没有更多的沟通。在田径场上,每日都飘荡着革命的歌声,纪律是参谋长每天必提的词,军姿成了我们每次集合的必修课,而我每日都是跟着大家流水式的训练。

直到当我有了自己的方队的那一天,我才觉悟:军训不能一直无所谓下去。于是我逃离了原有“军乐团方队”,选择了战术方队。在今天看来,我当初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我选择进入了战术方队中的雪狼突击队,一个人数极少的小队,但是它的要求和纪律也是十分严格的,实行淘汰制。从加入小队的第一天起,我就发誓一定要坚持下去,决不能被淘汰。也就是从第一天起,我的腿上和脚上开始受伤,当后来在做一个个动作时,每每触及伤处,即使疼得满头大汗,疼得牙齿颤抖,却从不动摇。

在突击队里,每一个人都是极优秀的,在小队训练的日子里,每一位兄弟的身上都带伤,但大家一直坚持着,从来没说要退却,因为退却就代表着淘汰。兄弟们当初从一个个动作开始,从简单开始,严格要求自己的动作。每一次当教官发现有人动作不规范时,就代表着这位兄弟的离开。每当有兄弟因受伤严重而不能继续训练时,也会被教官劝退。还记得曾有三个兄弟因伤准备离开时,队长把小队集合在一起,军姿站立着,伴随着队长的一声“敬礼”,全队队员立即打出自己的右手,用军人的礼节送他们离开。那一刻,大家都很伤心,就像面对着多年战友的离去。我们的小队,就这样,从一百多人减少到了六十人!

军训的生活也不只有受伤和送别,也有快乐和欢呼声。在队长的带领下,每天的生活痛苦并快乐着,每当兄弟们把辛苦的汗水洒满了绿茵场时,队长总会把大家叫到一起,让大家演绎一场场战争爱情片、间谍片,各种剧情加上各种演技,时而让我开怀大笑,时而让我感动不已。队长还会带我们在场上转圈,露面在一个个女生方队前,而我每次都站在最后一排,悄悄地低下了头。

每当踏上训练场,我们总会放声呐喊出我们的口号!

“我们是什么?”

“雪狼!”

“我们的名字谁给的?”

“敌人!”

“敌人为什么叫我们雪狼?”

“因为我们准!因为我们狠!因为我们不怕死!因为我们敢去死!”

我无数次为它呐喊,撕破喉咙依然吼着,仿佛它就是我的生命!

最后一次的训练,就是教官离去的日子。清晨,天空飘起了细雨,我本以为“我不留人天自留”,可是汇演还是按计划进行了。在跑道上集合完毕,汇演即将开始,队长强队来到我们面前,亲手为我们画上迷彩。我永远忘不了强队的那句话,“我要亲手为他们画上迷彩,记住他们的脸!”当时的我双眼微热,努力控制着自己。在等待中,终于到我们雪狼突击队上场了,当再次喊响了我们的口号,我仿佛感觉到那就是我们的信仰。那一刻,全场都是属于我们的,而我也忘记了一切,专注着自己的动作。当所有的动作都结束,当我放松下来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不能跑动了,旧伤复发导致了剧烈的疼痛。当忍到最后,强队和教官们都走了,我无法去送别,我只有向他们敬了一个长长的礼!

在这夏秋之际,教官们来了,带给我们一身迷彩,给我们带来了青春里的一份独特的热血,而我们却什么也给不了他们。他们是军人,军人的责任就是守护国家的命运。他们给我们的永远都是坚强和顽强!正如泰戈尔诗集中,“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绚烂而短暂,静美却永恒。祝福他们!

(撰稿:周光强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