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最好的安排

来源:  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的季节,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高中母校,各自奔赴了未知的远方。

木筝和倾心分别做出了她们自己的选择,一个走上了成为一名国际会计的道路,一个踏上了追寻建筑设计的征程,她们按照自己的选择开始了她们崭新的大学生活。

木筝以前十分喜爱绘画,高中的时候就一直计划着进入美院,学习设计类的专业,可是高考后填志愿的时候她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父母的考虑,选择了国际会计这门专业。大学生活步入正轨,她每天面对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计算公式,高数、线代是令她头疼的事情。有时候她常常会想这究竟是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的选择到底是对是错。

倾心的妈妈很早就为女儿设想好了未来的路:学习金融。倾心也一直这么认为,好像她的未来就应是如此,从未想过还有别的什么选择。可是,高考后她却毅然选择了建筑类的专业。刚进入大学之后,每天接踵而至的是各式各样的图稿。画了一遍不行那就再来一遍,数不清重画了多少次直到画出真正令人满意的图稿,咖啡续了一杯接一杯,也看过无数次深夜的月亮。静下来的时候,她也会想这样的辛苦值得吗,她的选择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木筝和倾心分别做出了原本对方打算的选择,她们过着对方想要的生活。她们时常在电话的两端给对方讲述着自己的日子。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疲倦,但是在倾吐心声后还有闺蜜的安慰和陪伴,那些烦恼好像就会烟消云散。

既然这是她们自己做出的选择,无论怎样,她们都会坚持下去,即使迎接她们的并非坦途,她们依然会不忘初衷,没有人可以评定她们的选择是对是错。

一学期快结束了,她们回望这几个月以来的生活,突然发现她们当初所做的选择好像并没有那么糟糕。

学习国际会计的日子虽然枯燥但却很充实,木筝是个文静的女孩,会计这项比较安逸的工作的确很适合她,平平淡淡的日子也一样会过得很幸福。而倾心从小到大就是非常活泼的妹子,尤其爱好奇思妙想,设计出她心中最美的房子是她的梦想,静心画图也磨练了她的耐性,让她可以更好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她们一直在各自的路上选择着,坚持着,不会后退。

不可否认,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没有人会一直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终究得一个人独自地去选择,但无论选择什么,我们都应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撰稿:郑思静 编辑:赵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