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平利电商扶贫实践队"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之参观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7月22日14:30,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平利电商扶贫实践队”参观了平利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余波经理的带领下,实践队员对该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规划以及其是如何带动当地贫困户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

队员与余经理交流

平利县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是由公司法人代表贺胜春女士发起组建的集生猪定点屠宰、腊肉加工、汽车货运、仓储物流为一体的独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平利县政府指定的全县唯一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公司厂房占地面积65亩,荒山215亩,一期生产线现已建成,屠宰加工厂房、车间及办公用房5200平方米。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公司现有固定员工60余人。

队员向余经理提出疑问

在与余经理的聊天中,余经理告诉实践队员,平利生活节奏相对较慢,以吃为主,民风淳朴人文风情浓厚,然而,这里的人民却在过去很多年里一直过着贫苦的生活。平利山青水秀,有很多特产,无公害、绿色、富硒是平利特产的卖点,很多特产县上家家都有,但因量小分散,实体商无法买卖,很长时间成为经营“鸡肋”。如今,电商的出现,野菜、木耳、蜂蜜、苞谷花都可在网上销售。电商让平利特色产品变身极具活力的致富产业,带动农户挣钱路子越来越宽。而他们公司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解决贫困户问题,一方面提供岗位,让贫困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余经理说“坐享其成是不现实的,扶贫重点在扶而不是一味地给予,让贫困户提升自身思想,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二是回收贫困户的农产品,例如腊肉、木耳蜂蜜等。回收之后在经过加工包装流通到市场,这种方式也能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帮扶贫困户资料

通过今天在盛丰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参观了解,实践队员对企业是如何带动贫困户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在如此好的带动机制下,相信平利县贫困人口脱贫指日可待,中国最美乡村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好。

(来稿:李文怡  摄影:商国亮 张发强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