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冶集团人才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05-10-3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中国冶金建设集团人才学院在我校隆重成立。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郭永平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冶集团和我校联合举办人才学院,为学校和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是推进高等学校与企业实现“两个结合”,将高校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出席仪式的还有省委组织副部长王绪刚、省教育厅副厅长薛耀?,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我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长徐德龙院士等领导同志。参加仪式还有中国冶金建设集团领导,我校其他校领导、各院系处室负责人、人才学院首期学员和我校部分毕业生代表。成立仪式由中冶集团副总经理、中冶集团人才学院院长黄丹主持。

    中国冶金建设集团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多专业、跨行业、跨国经营、集科工贸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集团现有总资产504亿元,拥有技术和管理人员4.5万余人,拥有近70家全资公司和控股公司,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为适应中冶集团发展战略的要求,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科技水平高、集团意识强、专业知识精的懂经营、善管理、敢创新的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以确保集团改革改制、经营生产和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经中冶集团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商,在西安建大合作建立以培养高级管理人才队伍为主要宗旨的中冶集团人才学院。
 
 
郭永平书记在仪式上致辞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在中冶集团人才学院成立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郭常委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学院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冶集团和我校曾同属原冶金工业部,双方在长期的发展和建设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中冶集团与我校联合举办中冶集团人才学院,是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支持西部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冶集团人才学院”落户我校,实现强强合作,这既是我校的一大盛事,也是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一件喜事。

    郭永平强调,中冶集团和我校联合举办人才学院,为学校和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也是推进高等学校与企业实现“两个结合”,将高校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郭常委希望,我校充分发挥科研教学方面的优势,秉承“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发扬“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与中冶集团精诚合作,认真规划,努力办好“中冶集团人才学院”,为企业培养出更好的优秀人才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徐德龙院士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首先对中冶人才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首届高管人员培训班的学员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和热情的欢迎。徐校长指出,中冶集团是中国冶金工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为中国的冶金工业产量位居世界之最,水平接近世界先进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近八年来,中冶集团在杨长恒董事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人为本,以资本为纽带,以科技为依靠,以改革为动力,抓住了机遇,步入了辉煌。
 
 

    在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目前取得的成绩后,徐校长讲道,早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中冶建设集团就与我校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校就一直是中冶集团人才培养的摇篮、技术创新的基地、学术交流的平台。今天相同的目标、相互的需求、相似的经历又将我们紧紧连结到一起。西安建大中冶集团人才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两个单位之间依存关系和血肉联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校长徐德龙院士向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徐校长表示,我校将尽全力办好中冶集团人才建设学院,将她办成培育中冶集团高级管理人员的大熔炉,造就高级技术人才的摇篮,提高公司全体人员素质的训练基地。他同时也希望首届高管人员培训班的成员,牢记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教学相长,相互砥砺,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冶集团以人为本,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的战略目标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中冶集团董事长杨长恒先生讲话
 
 
 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凤山致辞

    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在致辞中表示,中冶集团人才学院的成立是中冶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人才学院对中冶集团发展至关重要。他希望首届学员能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静下心来、扎实学习,努力学习,勤奋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人才学院的开班立下第一功。

    杨长恒指出我校一直是中冶集团人才培养摇篮和人才基地,两个单位关系密切。近年来,在学校党政和徐校长的领导下,我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是越办越好、越办越强、越办越大,为国家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真可谓是学子遍中华,桃李满天下。另外,他对我校取得的成绩和对中冶集团一贯的支持表示了祝贺和感谢。
 
 
 
省、企、校三方代表为学院揭牌
 
    在仪式上,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郭永平,校长徐德龙院士,中冶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共同为中冶集团人才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后,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和我校还在粉体楼一楼报告厅签定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杨长恒董事长与徐德龙校长在校企“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并握手致意
 
   

相关链接:

我校与中冶集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