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第三届校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09-24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校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校董会名誉董事,校董会主席、副主席,校董会常务董事、董事,以及特邀校友代表,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大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第一阶段。苏三庆代表学校四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苏三庆指出,我校校董会是依据《高等教育法》和国家有关法律,经原冶金工业部1997年批准成立的,是对学校重要事务进行指导、评议、审议的咨询机构。我校校董会自成立以来,已历经二届,校董会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学校与各董事单位间的产学研合作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苏三庆代表学校对各位校董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副校长邵必林所做的《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董会换届筹备情况》及《校董会章程修订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三届校董会人员名单》。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担任第三届校董会主席。

会议第二部分由第三届校董会主席徐德龙院士主持,徐德龙对学校的信任和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建议、提思路,为学校决策作参考,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校长刘晓君在会上做了《关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报告》。刘晓君从指导思想、总体战略、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做了汇报。刘晓君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加快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实现学校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强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强化优势特色,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强化创新驱动,增强学校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国际合作交流,努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强化大学文化建设,努力塑造坚持真理、追求卓越、坚守核心价值的大学气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晓君表示,高等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社会的关心、企业的帮助。作为一所具有120年办学历史的高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到校董单位的鼎力相助。真诚地希望各位校董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十余位校董校友代表在会上做了发言。大家回顾了学校并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为建筑、冶金、材料等行业培养了大量具有“四实”品质的优秀人才,为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建筑和冶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刘晓君校长所做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符合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又符合学校的办学实际,听了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希望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紧紧抓住国家“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机遇,实现学校新的更好发展。此外,大家还集思广益,从大学精神的凝练与弘扬、专业设置、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