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苏三庆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听取了14个院(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关于院(系)“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就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李虎成,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出席,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对各院(系)分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有效推进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希望大家继续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苏三庆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到省委高教工委检查督导全省高教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的讲话精神,要按照毛万春提出的在增强自觉上再提升、在持续用力上再提升、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提升、在用好典型上再提升、在相得益彰上再提升、在督导更加有力上再提升的明确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标准再提高。要持续打牢学习基础,认真做好第三、四次专题的学习研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切实提高“四个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在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着力落实“做为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查摆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把每一个关键动作落实到位,使学习教育真正起到实效。要充分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基础,要把前期准备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和学习教育的过程。要加强分类指导和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加强基层的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健全和规范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通过“三会一课”使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要抓好党建活动的平台和载体设计,将党的建设与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等结合起来。三是要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干部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能上能下机制是省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落实习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选拔任用机制,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鼓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鼓励干部改革创新,保护干事创业精神。

苏三庆还就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李虎成、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也在会上做了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就学校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