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一行赴大荔县新朝村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6-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帮扶村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积极开展“关注贫困,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暖在群众心上。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江中文、产业集团副书记、副总经理李明海的陪同下,到大荔县朝邑镇新朝村开展扶贫日爱心捐赠活动,为该村村委会办公室、扶贫攻坚办公室、便民服务厅捐赠办公桌椅7套、电脑8台、打印机1台及办公用品等物品,为村困难中、小学生捐赠了书包和学习用具。

双方在新朝村举行了扶贫日爱心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表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目标和全国人民共同的梦想,扶贫攻坚是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一环。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扶贫工作方式、方法,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尽己所能,在教育、科技和文化等方面给予支援帮助,力求帮助新朝村尽快脱贫,为把新朝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一行在新朝村走访村困难中、小学生家庭,仔细询问了家庭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和致贫原因,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会通过多种途径予以解决。他还边走边与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张博了解驻村近两年的工作,希望能够结合该村自身特点和国家相关政策,认真谋划发展方向,和村“两委”班子尽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新朝村是我校包联帮扶村,自“两联一包”活动开展以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我校驻村扶贫队、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完成了灌溉用水打井21口,修缮灌溉用渠9公里,低压电线更换9公里,生产道路硬化4公里,巷道及村路面硬化,翻新村委会办公室,打造村广场,绿化村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健身器材,打造捞池等民生问题,有效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方便了村民日常生产,同时大大增加了农作物产量,提高了村民经济收入,帮助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