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11月19日、20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先后召开,其中雁塔校区洽谈会在文体馆及教学大楼两个会场同时进行。本次洽谈会共有参会单位413家,提供就业需求岗位11916个,呈现出参会单位数量多、层次高、需求岗位数量大、应聘学生人数多的特点。

本次洽谈会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全员参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洽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党委副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邵必林亲临洽谈会现场,详细了解用人单位今年的用人计划和招聘进展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服务、就业市场建设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指示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招聘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现场,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会,共同做好洽谈会的服务工作。为更好促进草堂校区毕业生就业,学校专门组织车辆将草堂校区毕业生接至雁塔校区参会。本次洽谈会首次采用标准展位,为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加规范及舒适的招聘环境。

 

校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

雁塔校区洽谈会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去年增长了31.52%,行业涉及建筑、土木、机械、材料、化工、管理、教育、金融、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基本覆盖我校所有学科专业,吸引了11000余名我校及周边省市高校毕业生进场应聘。在此次报名参会的413家单位中,从区域分布来看,中部45家,东部127家,西部241家。从省份分布来看,陕西省内企业最多,达212家,占总数的51.33%,其次是北京市42家;从行业来看,建筑业最多,达236家,制造业57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6家,教育类17家。提供就业需求岗位11916个。

雁塔校区洽谈会现场

11月20日上午,学校又在草堂校区专门组织一场洽谈会,这也是我校在草堂校区第一次召开大型就业洽谈会。草堂校区洽谈会共有89家用人单位参会,受到了毕业生的一致欢迎。会后,学校组织用人单位参会代表对草堂校区进行了参观。副校长邵必林亲自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学科设置、书院-学院(学科)制的发展现状;学生处处长雷鹏详细讲解了草堂校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校园分布、设计理念等情况。用人单位代表对学校洽谈会的组织、接待和服务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对我校草堂校区建设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草堂校区招聘会现场

用人单位参观草堂校区

本次洽谈会是我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其顺利召开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