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苏三庆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并安排部署学期末各项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附体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听取了7个分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苏三庆还对学期末的各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苏三庆对各分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有效推进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单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有抓手,有特色,思路清晰,效果明显,形成了一批具有学校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省委督导组和省委高教工作督导组对我校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给予给定。希望大家继续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提高,以党的建设促进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苏三庆还指出了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从学校督导组检查情况来看,各分党委(党总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不平衡,工作开展的深入程度和实际效果有差别。因此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标准再提高。一是要在增强自觉性上下功夫。要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准则》《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各级党组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加强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向高水平推进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在持续用力上再下功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经常性、常态化的重要体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与严格党内“六项纪律”相结合,要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岗位职责要求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前,结合省委、省委高教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对“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自查,通过查摆问题,看看哪些目标任务已经实现,哪些还没有完成,如何迎头赶上。要从严从实查摆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着力解决本单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每一个关键动作落实到位,使学习教育真正起到实效。

苏三庆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各分党委(党总支)换届、审核评估后的整改、年终考核和稳定安全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出席并会议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党群部门、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离休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产业党委、后勤党委、退休党总支、基础教育党总支在会上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