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17年新年贺词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董、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以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标“双一流”和追赶超越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新突破,为“十三五”发展开了好局,起了好步。

这一年,学校迎来了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成功召开了特色高水平大学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动员大会,举办了“中国工程科技-秦巴论坛”、“一带一路”建筑发展论坛,召开了第三届校董会第一次会议等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了经验,展示了成就,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

这一年,全面深化改革成效凸显,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彰显。深入推进了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人事与分配制度、校院(系)两级管理体系、二级单位绩效、后勤管理服务等改革重点项目,现代大学制度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提高。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获得国际、全国性创新创业竞赛奖励384项。招收博、硕士研究生1887人、本科新生4630人。研究生、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1.65%、93.31%,继续保持在全省较高水平。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校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高水平人才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1人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并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1人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0人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3人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2项,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项目6项。学校荣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个人奖和创新成果奖”。成立陕西新型城镇化与人居环境研究院和陕西省房地产发展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有力支撑了区域发展和行业进步。

这一年,草堂校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校园更加美丽;这一年,学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中央和省市政府对学校支持进一步加大,学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这一年,学校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成立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合作更加频繁;这一年,民生工程持续加强,师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等等。

回首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画面值得定格,太多的故事值得珍藏,太多场景的值得追忆。我们深知,学校取得的每一份成绩,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与汗水,凝结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2017年,面向“十三五”,我们任重道远。追赶超越,创建“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也是全体建大人的共同心愿。2017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责任同在。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秉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践行校风校训,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建设,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

祝福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

祝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明天更加辉煌!

QQ图片201612311030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