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经学校党委全委会讨论通过,并报请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同意,我校拟定于2017年6月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为了开好第十一次党代会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3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马川鑫,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紧密联系我校实际,全面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认真分析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确定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学校的领导和学校党建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对标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抢抓机遇,追赶超越,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苏三庆强调,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筹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于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把筹备党代会的过程,转化为全校上下、全体共产党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转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二是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和关键,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党代会筹备工作是一次政治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要按照党代会特定的程序和要求,积极做好“两委”工作报告起草、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选以及舆论宣传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君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批复》。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严格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积极推进落实筹备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良对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就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换届纪律做了要求。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建斌对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振奋精神,团结一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代会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