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任处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志昌主持,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讲话中指出,对新任干部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学校党委对大家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也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

苏三庆在讲话中谈了五点意见,希望新任处级干部加强自身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一是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高校领导干部讲政治,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的重大决策,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善于学习,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就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并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只有理论素质提高了,想问题才能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遇到事情才能头脑清醒,抓工作才能思路清晰。要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展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三是勤勉务实,敢于担当有作为。领导干部是本单位工作的组织者,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在学校全局工作中起着关键作用。我们要有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明确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有大局意识,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胸中有大局、心中有师生,将所从事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师生的根本利益联系起来。要有务实担当精神,善于谋思路,抢机遇,抓落实,促发展,敢于担当,敢抓敢管,敢做敢为,有所作为。在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用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是遵规守纪,清正廉洁干事业。大家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学校规章制度,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权力只能用来为师生服务,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心存敬畏之心,把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作为行动准则。自觉接受组织上和师生的监督,树立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团结、珍惜团结,共同营造和谐干事的工作环境。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于政策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和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要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补台不拆台,做到求大同存小异。要多沟通交流,少抱怨排斥,努力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用团结的力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苏三庆同时希望,在当前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时期,新任干部们要牢记职责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担当有为的劲头,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学校事业迈向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在主持会议时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要尽快熟悉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党委、行政安排的各项任务。工作中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二是要廉洁从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践行《准则》和《条例》,做到“红灯更红,绿灯更绿”,要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搞特殊,不谋私利,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三是要多读书。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读专业书籍,只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不断涵养我们的正气、骨气和静气。四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努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听了苏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对组织的信任、关心和爱护表示非常感谢。并纷纷表态,一定要认真领会苏书记、张书记的讲话精神,勤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从政,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