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29日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经学校党委全委会讨论通过,并报请上级党组织同意,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9日至30日隆重召开。

本次党代会,是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争创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我校追赶超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次动员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党的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团结和动员全校师生员工,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为了切实做好本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学校党委本学期多次召集会议,对筹备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数月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筹备工作组在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认真周密做好各项工作。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认真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按照校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我校21个分党委(党总支)的代表选举工作全部完成,最终产生了237名代表。这237名代表,突出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是我校各个方面工作的骨干力量和优秀分子,能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受广大党员的信任和拥护,为我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扎实推选“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学校党委下发《关于酝酿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名额、基本条件、组成、产生程序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全校各级党组织所属党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照 “三上三下”的规定程序,自下而上广泛征求意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了“两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并得到上级党组织批准。

努力形成高质量的“两委”工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专门对报告起草的各项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学期初,由学校党委主要领导亲自主持,报告起草工作全面启动。经过近3个月的辛勤工作,学校党委在充分吸收调研成果、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报告的征求意见稿。随后,面向各院系、各职能处室、各民主党派、侨联、离退休老同志和师生代表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对报告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使“两委”工作报告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

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校党委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同时,认真开展全体党员的思想发动和组织协调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动员和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对广大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了党员自觉为党代会的召开贡献才智、为学校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出谋划策的积极性,切实保障和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为做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宣传动员、思想教育和新闻报道工作,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校内各宣传媒体作用,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党代会宣传教育和舆论氛围营造工作。校报、校广播电视台、官微开辟专栏,策划推出党代会特刊,制作了电视专题片,及时报道党代会各项工作动态,全面回顾与总结我校2010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校园新闻网开通了党代会专题网站,设置了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辉煌成就、党代会回眸、党建历史等专栏,全面报道党代会相关内容。同时,策划制作了“喜迎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图片展”系列宣传展板,进一步鼓舞了士气,营造了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深信,有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就,有了扎实深入细致的筹备工作,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必将是一次继往开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大会!

原载《西安建大报》喜迎第十一次党代会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