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启动第一批“优秀青年学者”评选工作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一批“优秀青年学者”评选工作布置会,各院(系)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第一批评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王树声副校长对学校“优秀青年学者”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实施意义等作了说明,并就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充分领会学校出台此项政策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青年教师情况召开专门会议,让广大青年教师了解熟悉此项政策,鼓励优秀青年教师积极申报。二是探索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优秀青年学者”评选工作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为师资队伍建设打下基础,同时做好平台搭建工作,在学校整体政策框架下,可按“一院一策”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营造良好人才成长环境,各单位要将青年教师培养作为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长远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解决人才成长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善于发现人才,重视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广大青年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获得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对2017年职称评审、第二届“雁塔学者论坛”等工作做了布置。

相关介绍:

“优秀青年学者”是学校为优秀青年人才制定的培养计划。按照“分层推进、分类指导、精准培养”的思路,立足长远,择优选拔,在各年龄段遴选优秀青年骨干,为其提供支持,促进不同层次优秀人才健康成长。“优秀青年学者”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为“圭峰青年学者”(45岁以下);第二层次为“雁塔青年学者”(38岁以下);第三层次为“青蓝青年学者”(32岁以下)。学校为入选者在三年培养期内提供一定的津贴和科研经费,建立相关领导联系优秀青年人才制度,协助指导其制定成长发展计划。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及入选者所在单位协调做好优秀青年人才科研平台、访学进修、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名额等配套的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