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统战成员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工作座谈会

来源:统战部  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为增进我校统战成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认同,着眼于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的作用,了解掌握各党派、侨联工作情况,查摆问题、直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统战成员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邵必林、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侨联主席及各组织委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宗方主持。

首先,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袁庆华从十九大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及张高丽同志参加陕西团讨论讲话精神等四方面传达了十九大会议情况,重点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重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期的奋斗目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

接着,统战部部长马宗方通报了党委统战部近期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主委介绍了党派情况、近期工作,与会同志就统一战线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党外干部的选拔培养提升任用、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优势、更好地为年轻党外人士创造成长条件、搭建平台宣传统战政策、留学归国人员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等方面对我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邵必林作了总结讲话,邵书记强调我党一直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不仅仅是8900多万中共党员的事,必须聚合13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同心共筑中国梦。邵书记指出,目前学校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需要新的提升,存在各党派组织发展不平衡、党外人士作用发挥不充分、学校条件保障不完善等问题,学校党委会进一步提高统一战线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统战成员是学校迈向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力量。要求党委统战部进一步准确学习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理论遵循及工作要求,结合十九大报告及时更新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保障能力,协调相关职能处室、院系,为统战成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条件保障。建议各党派、侨联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注重发挥作用,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追赶超越上下功夫。要求统一战线全体工作人员面对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思考,认真总结,注重传承,聚焦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建设工作特色、形成工作品牌,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水平及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