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荣获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6月1日,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新时代“医校结合”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工作模式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会议期间,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对陕西省高校近三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成效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荣获陕西省2015-2017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本次会议主题是新时代“医校结合”共建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工作模式,会议针对医校结合开展高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内容及形式,大学生精神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等方面展开了专业和详细的研讨。

近三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目标,整合教育资源,结合学生特点,以丰富的心理健康课程、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季等方式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专业的个体咨询、团体辅导及危机干预为手段解决学生的实际心理问题;以各类专题讲座、知识培训为载体提升心理健康队伍的专业化;以学生新闻乐见的视频、漫画和绘本等作为媒介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亲和力,逐步形成了脉络清晰、体系完善、轻重有序、普特结合的工作体系,实效显著,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