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陕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轻工业西北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大型设计院绿色建筑专家,陕西省绿色建筑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绿色建筑评估中心负责人等20余位绿色建筑业内代表参加了座谈。

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新一轮修订工作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工作的函》(建标标函[2018]164号)的要求,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会同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标准》修订工作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基于新时代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修订成果将体现以人为中心的基本理念,在更新、增补和提升绿色建筑评价技术内容的基础上,采用新的绿色建筑评价评价体系。《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修订)于2018年9月20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在座谈会上,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谢琳娜副所长代表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修订版的编制过程、修订目标和编制原则,以及《标准》修订稿的特点和创新等情况,还介绍了绿色建筑项目是评估的结果。随后,参会嘉宾按照《标准》章节顺序,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近50条意见与建议。与会嘉宾对《标准》的修订十分关心,会前认真研究了《标准》修订稿,发言中开诚布公、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所提意见建议既包括宏观政策、项目管理方面,也有技术细节、条文增减优化等微观方面,并联系陕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施工、评审、核查等实际遇到的各种情况提出了西北地区特有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座谈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征求到了陕西绿色建筑业内代表对《标准》修订的大量意见和建议,并把这些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转交至《标准》修订编制组,为《标准》修订稿下一步修改优化提供参考依据。